心靈偵探八雲

作者:神永學/漫畫:都戶利津

0000000000.jpg0000000004.jpg

出版社:尖端 (封面圖片轉自博客來網路書店)

 

 

簡介:

齊藤八雲大學二年級生,個性冷漠、我行我素,不開口則已,一開口就是諷刺、毒舌。看得見鬼魂的模樣、聽得見鬼魂的聲音,但是不會驅邪除魔。破解鬼魂留下來的訊息,揭露生者之罪!

 

感想(捏他):

因為最近聽說已經準備動畫化了,所以也來補一下之前看的漫畫吧~小說版本我還沒看過,漫畫版也有兩種版本分別是由「都戶利津」和「小田すずか」作畫,前者兩集已完結,後者在去年八月開始連載,好像還沒有單行本的樣子。

這套漫畫全部的劇情由三個故事組成:打不開的房間、隧道的黑暗、來自死者的訊息;「打不開的房間」是男主角八雲和女主角小澤晴香的認識過程,晴香的好友因為好奇和其他人到疑似鬧鬼的廢倉庫去試膽,然而不僅*如願*的遇到鬼了,其中一個女孩子還因此被纏上而意識不清,於是晴香打聽到了八雲,聽說有特別的能力的人,此時的八雲正在和別人打賭能看穿他手中的牌,也因為如此情相相信了他真的有超能力,沒想到才在八雲答應要收費幫忙之後,就發現他藏在後面用來偷看牌的鏡子,八雲的透視能力不攻自破,當然他的確擁有另一種力量(不然故事就到此完結囉),可以看到死人靈魂的力量。

八雲看到在晴香的身邊就有個靈魂,是晴香從未和人提過的雙胞胎姊姊,小時候為了撿球而往生,因此晴香再度相信八雲擁有超能力,之後八雲去見了她朋友,也順利的了結了鬼魂的遺憾,找到了凶手並解放她離開狹小陰暗的地下,也救了差點被兇手滅口的晴香(正確來說姊姊也有幫忙指路www)

這時我好慶幸晴香有那麼一點膽,比某人千鶴好多了,說的話也比較有意義,八雲說,晴香是第一個說他紅色的左眼是很平常的(理由是都有人的眼睛是藍色、綠色的,紅色的也很普通),還有許多等等,讓我很不討厭她~~~什麼說法?!

隧道的黑暗,出現了新男角,八雲的叔叔,欠打的晴香新朋友,警察大叔,要開始腦補了嗎?噢不、欠打的一出場就OUT了;免強算上叔叔一份,但是叔叔太溫柔溫吞,實在不太像是我的菜,不過警察大叔也沒好去哪,就暫時湊合著用吧。

晴香在某次慶祝後回家,被欠打男搭訕,在易造成事故的隧道中遇鬼了,晴香見到的是一名女子的靈魂,但欠打男見到的卻是小男孩的靈魂,之後八雲先解決了女子靈魂的事故,替被害者找到了屍體並抓出兇手,但是事情並沒有結束;某天警察大叔拜託八雲利用他的能力找找失蹤的小男孩,八雲卻在欠打男的車上看到了小男孩的靈魂,原來小男孩是被他撞死的,因為不敢承認而隨意棄屍的他被小男孩纏上並想害死他,不巧的是欠打男又去找晴香想要送她一程,八元趕緊要她下車但是已經來不及了,最後是警察大叔幫忙把車停了下來,晴香想要幫忙達成小男孩的願望,但是八雲說是不可能的事情,小男孩的願望是......還我命來。幹超可怕的這部不是溫馨喜劇嗎,就只有這個故事我毛了(抖)。

來自死者的訊息,晴香從以前到現在的好友,詩織,不幸的失去了家人及許多,男友也是婚外情,某天,晴香在見到詩織的靈魂又在找不到她人得情況下,拜託八雲幫忙,正巧警察也找八雲幫忙解決一位女子被殺的事件,實情是,在男友死後,詩織被正妻找去,善良的詩織原想要安慰僅剩孤獨一人的正妻,沒想到卻被殺害並偽裝成正妻的屍體,讓人以為是詩織殺了正妻,正妻打算和小叔在偽裝自己死後領取丈夫的遺產,但是發現詩織ㄧ直有把自己的事情告訴晴香的書信,怕晴香發現報警的正妻也想要殺她滅口(女主角很衰很容易被想滅口......),最後還是八雲救了她,我都快和Goth的劇情重疊了啦!!

最後結論是(完全無關請注意),因為CV是小野所以我會看(毆)~~~~不過故事整理來講我還蠻喜歡的,請不要搞的太恐怖,不然我太晚不敢看,拜託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os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